阳光理政>> 省教育考试院谈“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头条新闻

省教育考试院: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2018-06-27 08: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填报志愿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有哪些?

王洋: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充分了解招生政策、高校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和体检要求等相关信息,同时要利用好《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草表》,按照批次、计划性质、科类或资格类型等模拟志愿填报。

有些注意事项需要提醒考生注意:⑴对填报志愿中系统给出的填报有误的提示,考生应从批次、计划性质、科类、院校代号或专业代号和本人情况等几个方面逐一查找相应的出错原因。

⑵志愿填报页面不支持非常规填报操作,比如平行志愿填报时,每个平行志愿学生可以填报五个院校志愿,我们可以用"平行志愿A、平行志愿B等表示",如果考生不填报平行志愿A而跳过去填报"平行志愿B"的非常规填报,志愿填报系统不予支持。专业同样不支持类似的非常规填报。

⑶考生每批次填报志愿后,必须点击"保存"按钮进行志愿保存,否则此批次志愿将不会保存。

⑷在本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对您填报的志愿进行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和成功保存的志愿为准。

⑸逾期不报志愿或不保存,交由他人代填或不按规定操作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漏报志愿的考生只能在录取阶段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期间填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志愿。

⑹为避免集中填报造成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时间。考生应尽早选定院校和专业,并进行网上填报,避免因网络拥堵错过志愿填报的机会。

⑺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填报页面。禁止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填报页面,以免发生错误。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老师,刚刚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填报志愿的相关事项,现在我们河北新闻网上有很多网友发来了问题,对填报志愿进行咨询,让我们嘉宾一一进行解答,考生家长"铿锵百合"咨询称,普通高校在河北省招生的批次是如何设置的?刘老师,这个问题您能给网友解答一下吗?

刘业炜:好的,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依次为: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对口本科批)、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专科批。一共这么多批次,需要提醒网友的是有两点,第一,对口本科批和本科提前批B同时录取,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第二个提醒网友的是,如果考生被上一批次高校录取,后面的批次不再录取,如果考生没有被上一批次录取,后续的批次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