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环保厅谈“关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访谈看点

检举有奖!河北建立污染源普查数据“不敢造假”制度环境

2018-06-22 17: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普查办副主任马建勇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多措并举保障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

“首先我们要健全普查的责任体系,在我们实施方案中就明确规定了各级政府是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对本地区污染源普查工作负总责。”马建勇说,在实施方案中还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

马建勇表示,为了保障普查数据的质量,河北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建立相应的河北省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制定相应的技术规定和工作制度,从普查的各个环节设计质量监控措施,从顶层设计上建立“不敢造假”的制度环境。

马建勇称,河北还将通过大数据和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比对验证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同时,河北还建立普查的监督机制和责任追求机制,依法开展普查数据的质量核查和质量评估,严厉打击普查违法行为。

此外,河北还将实施社会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举报污染源普查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马建勇说,各级污染源普查办公室有义务接受社会各界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监督和对违法行为的举报,并对检举有功的人员依法给予奖励,对检举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