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环保厅谈“关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访谈看点

构建大数据平台对河北污染源实施精准打击

2018-06-22 17: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普查办副主任李若玲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称,在摸清污染源家底的基础上,河北将各类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整合到污染源基础的信息平台里面,从而构建河北省污染源管理的一个大数据平台。

访谈中,李若玲表示,通过这次污染源普查的全面普查和统计,河北将全面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然后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的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管理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这对于准确判断河北当前的环境形势,科学制定经济社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和环境质量改善,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李若玲称,在摸清污染源家底的基础上,河北将排污许可证管理系统、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企业自行监测系统等各类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整合到污染源基础的信息平台里面,从而构建河北省污染源管理的一个大数据平台。

李若玲表示,建立通过环境质量变化指导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的联动机制,从而实现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的精细化、精准化。李若玲说:“打个比方,以前是全面铺开撒大网,但是构建污染源管理的大数据平台以后,我们可以根据环境质量的变化对污染源实施精准打击,使得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发挥更加效力,通过对污染源的治理,促进我省的环境质量得到根本的改善。”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