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环保厅谈“关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访谈看点

1万多名普查员出动!河北从8月份开展污染源全面入户调查

2018-06-22 17: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孙学军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将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机会,全面掌握全省的污染排放状况,实施对污染治理的精准打击。

据了解,今年2月11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后,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展开,截止目前,已陆续开展了普查名录库清查建库、生活源锅炉和入河排污口清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初测和普查试点等工作,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直以来存在着我们对污染源底数不清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们的综合决策,也影响了我们环境政策的精准发力。”孙学军表示,通过近年来持续高压执法,企业达标排放率也明显得到了提高,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顿也取得明显成效,污染恶化的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这些工作是解决当前问题的重要举措,而污染源普查是着眼于长远的重大决策,只有全面掌握环境污染源的底数,才能进一步实现精准治污,制定更有针对性、长效的污染治理措施。

孙学军表示,这次普查工作不仅重要,而且也非常及时。河北将充分利用这次国家普查的机会,全面掌握全省的污染排放状况,实施对污染治理的精准打击。

据悉,在各级政府的严密组织下,在环保、统计、农业、水利等15个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下,目前污染源普查前期工作正在全省范围内有力推进,截至5月31日,已完成6313台生活源锅炉和869个入河排污清查工作,目前普查人员正在对全省65万多家固定源进行“地毯式”排查,从8月开始,全省将有1万多名普查员开展全面入户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