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最新报道

浙江温岭: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22 17:17:20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2018温岭红色旅游发布会在台州温岭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将温岭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相结合,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转变为经济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温岭属浙江台州,红色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目前有40多处革命遗址。其中,坞根镇的红色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坞根境内留有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游击大队成立旧址、红军井、柳苦民牺牲地等红色遗址。

会上,温岭市坞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颖对该镇红色旅游的概况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坞根发展红色旅游突出“做精拓展项目,突出游客体验”“结合乡村旅游,做长红色游线”“精耕红色文化,形成旅游产品”三大特色和优势,目标打造一个浙东南红色旅游目的地、一个乐清湾畔的湿地风情小镇。

温岭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施珍娟表示,红色旅游开发将成为坞根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有助于推动坞根革命老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对坞根本地的经济发展将带来明显的变化。同时,丰富了温岭的旅游元素、旅游产品,并和温岭其他旅游产品形成互补,发展成常规旅游线路、疗休养线路,从而带动温岭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下阶段,温岭市旅游局将直接参与坞根红十三军陵园的规划设计工作,引入规划专业团队,帮助做好坞根乡村旅游区域规划指导工作;与镇村两级共同投资开发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涉及的旅游专题景区,并提供资金补助;同时加大对坞根红色旅游的宣传力度,增强媒体效应,为坞根全域旅游的发展提供产业引导。

温岭市于2017年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工作,明确了由城市旅游休闲核心、山海风情休闲度假带、东部滨海风情旅游度假区、西部山地慢生活休闲区、环乐清湾慢生活区、隘顽湾养生文创休闲区、大港湾海滨风情旅游区构成的“一心一带二区三湾”温岭全域旅游发展框架。通过对石塘、坞根、城南、新河、温峤、大溪等旅游重点镇和旅游度假区、旅游风情小镇、特色小镇、A级景区村庄(休闲旅游示范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资源等特色旅游载体开发提升,切实深化与丰满全域旅游发展内涵。(通讯员章菡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