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图片专区

浙南 (平阳) 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2018-06-22 16: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温州浙南 (平阳) 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山门镇、凤卧镇一带,包括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闽浙边临时省军区司令部驻地、粟裕骨灰敬撒处、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闽浙边抗日游击总队教导队大屯村旧址等21处。

平阳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中共浙江省委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从1935年10月开始,挺进师多次进入平阳地区,与平阳人民并肩战斗,粉碎了国民党对浙南游击根据地的频繁进攻。1936年9月,粟裕率挺进师在瑞(安)平(阳)边与浙南红军游击队会师。

1937年春,刘英率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机关来到平阳北港,以平阳为中心,领导整个浙南地区开展革命斗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