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七中学李江蕊老师获全国中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18-06-21 16: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全国第八届中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活动中,长安区石家庄市第七中学李江蕊老师代表河北省参赛,执教的《中国古代绘画撷英-----清明上河图》,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中学组一等奖,石市长安区美术教研员张永红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全国中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由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美术课教学最高的国家级赛事。本次比赛共有三十个省市84名中学教师参加,最后评出一等奖十二名。李江蕊老师一路过关斩将,以河北省第一名的成绩参加本次优秀课评比。

李江蕊老师执教的《中国古代撷英-----清明上河图》一课,关注学生的发展,注重学生美术核心素养的培养,思路清晰,操作流畅,通过图像识读,探究特色,解释评价等环节,带领学生走进中国古代绘画世界,使学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育熏陶。课上,李江蕊老师生动的讲解,良好的师生关系,机智幽默的语言和高超的教学智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首都师范大学课标组组长尹少淳教授称赞道:“这节课讲出了河北人的豪气!”

李江蕊老师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了个人的素养,也充分体现了长安区教育局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教研室培训教研工作的扎实有效,也体现出以七中为代表的各所学校对美术等学科教学教研的重视和支持。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