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记录青藏铁路站场改造瞬间 超200万网友点赞中国铁路

2018-06-11 17:58:46 来源:中新经纬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6月8日15时50分,在平均海拔3600米的青藏高原,200多名普通的中国铁路工人,顺利完成了青藏铁路陶力车站轨道平移施工作业,实现铁路正点开通。

  中国铁建用抖音记录下了200多名铁路工人,齐心协力安放最后一段铁轨的珍贵瞬间。15秒视频的背后,是中国铁路和中国铁路工人拼搏、坚守的家国情怀。

  该视频在抖音发布后,短短两天已经被播放超过5000万次,点赞量突破240万,评论已多达7万多条。在评论区中“注意安全,师傅们辛苦了 ”,“此情此景,让我只能热泪盈眶”等留言获大量网友点赞。

  用抖音短视频展现中国铁路建设之光,展现中国工人的风貌,“中国铁建”入驻抖音后短短几天就吸引了超过35万粉丝,视频获赞共400多万次。

  中国铁建在抖音的“走红”还并非孤例,曾经“神秘、高冷”范儿的央企们纷纷放下身段,利用短视频平台展示自我。6月1号,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中国核电、航天科工、航空工业等25家央企集体入驻抖音。

  “中国交建”发布的“海南铺前大桥150多米高塔”短视频,被网友评论“满满正能量,为中国速度自豪”。“中国铁物”发布的“见过这样的高铁吗?原来这才是中国高铁的风驰电掣”,网友纷纷感慨,见识到了国之重器的科技力量。“中国中车”分享的中车技术工人鸡蛋壳上用电钻刻字的视频,引得大量抖音网友前来点赞中国“工匠精神”。

  此外,5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也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国资小新”,并发布第一支视频。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亲自在抖音视频中出镜,“严肃卖萌”。该视频不到12小时播放量破两百万,并获得超11万点赞、15万粉丝关注。网友们惊喜点赞:这才是官媒宣传自己的好方法。

  刻板消解,严肃卖萌,当“官微”迈入短视频时代,将会是怎样的宣传生态?“中央企业进驻抖音平台,让更多来自一线接地气、平民化、生动鲜活的优质内容得以展现,有利于更好地和公众沟通、为用户服务,构建阳光、活力、亲民的央企形象。”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不少政府机构都纷纷选择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将其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抖音成政府形象传播新舞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就有近500家政府机构账号入驻抖音,一些暂未入驻的政府机构也已经开始调研和了解抖音。

责任编辑:赵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