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头条新闻

河北省“阅·知·行”之端午节传统文化答题活动开赛

2018-06-11 17:4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临端午,龙舟竞渡,雄黄酒浓,粽叶飘香。作为一个已有数千年历史的传统节日,它的内涵和仪式感其实一直在变化。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端午的文化与情怀不变,它也是端午传承千年的生命力所在。

为了让河北省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认同感,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领导小组推出“一代‘粽’师·传承经典”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答题活动。

活动时间:本次“一代“粽”师  传承经典”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答题活动于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进行。

活动说明: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答题采取限时闯关的方式进行,分为小学、中学两个组别,每个组别20题(由题库中随机抽取),内容涉及端午节常识、传统诗词、相关国学文化知识等内容,总答题时限120秒,建议每题答题限时6秒,最终成绩排名由答题正确率、用时两个因素决定,每位参赛者每日有1次答题机会,共有3次参与机会,取3次答题中的最高成绩。

答题开始前,用户填写个人信息,活动领导小组后期将对获奖学生填报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凡有填报虚假信息进行答题者,将通知学生所在学校进行处理,并取消答题成绩。

参与方式:关注“新华E教”微信公众号,点击“国学问答”进行答题;或在公众号内回复:“国学问答 ” 在弹出页面内进行答题。

奖励办法:

1、参与并获奖者有机会获得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领导小组授予的“书香学子”荣誉称号。

2、小学、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可免费参加2018年暑期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共同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国学教育夏令营。

本活动由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评审,评出各个奖项。获奖者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10日内在河北省读书教育活动网站(www.hebdshd.com )及“新华E教”微信平台进行公布。

奖项设置:

本期竞赛活动将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小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中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

小学组

 

中学组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