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案例展示>>市直单位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构建“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新型服务模式

2018-06-05 14: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服务上水平、工作提效率、资金保安全、业绩创一流”为目标,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科学发展的基本原则,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不断提升门户网站综合服务功能,搭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及各项惠民措施,积极探索住房公积金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持续优化服务,精简审批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改革成效,营造了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了新的贡献。

一、创新网络学习载体,丰富立体学习形式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中心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资源,引导中心全体党员自主浏览十九大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参学率,营造了人人参学、人人重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在门户网站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对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全面及时宣传报道中心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举办的各项活动精神宣传给群众,力争把思想统一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推动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走向高潮。

二、搭建信息化共享平台,优化各项惠民举措

构建“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新型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中心利用数据互联互通,在全市正式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简称“公贷自动提取”)业务。借款人及配偶委托公积金中心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按年自动提取核定的住房公积金,使办理公贷自动提取业务的职工不必往返银行、单位,有效解决了广大职工办理业务时遇到的人员拥堵排队长、交通不便停车难等问题,实现了百姓“不出家门、自动到账”的愿望。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二是完善信息共享密切与业务承办银行、房地产部门等相关业务单位的信息共享合作,缩短审核时间,提高信息准确性,保障减证便民实现常态化,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推动“放管服”减证全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努力改善市场营商环境。

三、注重信息化引领创新,打造“智慧公积金”

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优质文明服务向纵深发展一是改进服务模式。

一是以“智慧公积金”建设为目标,强化落实住建部“双贯标”建设,全面梳理完善单位、职工的基础数据和信息,促进基础管理规范化,建立统一的基础信息库,实现不同业务模块的信息共享,统一受托银行结算平台,提高精准核算和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建设,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网上业务大厅、12329热线、微信平台短信告知、自助终端、手机APP”等综合服务平台, 实现公积金基数调整、账户设立、信息修改、启封和封存等多项业务网上办理,为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

三是启动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正式启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解决了过去职工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