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案例展示>>市直单位

张家口新闻网:谴责不文明行为,爱护城市之花

2018-06-04 17: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简介:

由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小学发出文明倡议为由头,通过媒体集中聚焦桥东区街头布景的千余株花卉被人拿走,进而引发一场全城护花活动一事,批判拿花、毁花这类不守公德、有失文明做法,呼吁市民文明自律意识提升和他律意识觉醒,促进城市公共设施管理手段创新,进而推动城市文明更上一层楼,为张家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情况介绍:

前不久,张家口市桥东区绿化处沿胜利中路摆放了360组花箱,种植了孔雀草、串红、天竺葵等12万株景观花卉,赏心又悦目。但个别不文明市民却见美起意,私挖损毁。据统计,仅20多天,街区就丢失花卉达1000多盆,绿化景观也一定程度地被踩踏破坏。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集中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发了社会极大关注,大家纷纷谴责这种有失文明的行为。

看到被盗毁的城市花卉,5月23日,张家口桥西区长青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向全市少先队员及其家长发出了 “创城心系你我他,爱花护花靠大家”的文明倡议,热切呼唤大家提高文明意识,加入到爱花护花的队伍中来。对此,张家口日报旗下各媒体平台刊发了倡议书,并配发相关时评,加强宣传效果。倡议发出后,张家口市桥西区多所小学积极响应,拟持续开展爱花护花系列行动,从自己做起,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让城市之花愈加芬芳。崇礼区多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心声:崇礼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之一,城市文明程度应与奥运城市身份相匹配。大家将积极响应倡议,爱护城市之花,做文明东道主。更有多个县区学校积极响应倡议,加入到“爱护城市之花”的队伍中来,小学生们争做“护花使者”!

鲜花的“公共性”,增加了一些不文明市民行为的随意性,错误认为“摘点拿点没什么”。要知道,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本身可能是短暂而有限的,但它产生的不良影响却可能是长时且广泛的。你摘两朵,我拿一盆,在文明“破窗效应”的激化下,最终造成了数量庞大的花卉被偷盗损毁的恶劣结果。此风如若不加以制止和改正,恐怕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愈发强烈。

5月28日,张家口日报社联手长青路小学,发起“创城心系你我他,爱花护花靠大家”主题活动,师生们和部分爱心家长走上街头发放文明倡议书,有序引导市民爱花赏花,呼吁大家爱乡护城。

为此,张家口新闻网专门制作了“爱护城市之花,从我做起”H5,以简洁的语言和文字,以易传播的H5形式,表达市民声音以及群众诉求,在全城掀起一股爱花护花热潮,以期在全市营造一个对不文明行为斥责的舆论场,消除不文明行为在城市中的“破窗效应”。

    点击图片查看H5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