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案例展示>>市直单位

卢龙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

2018-06-04 17: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卢龙县认真贯彻落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双创双服”工作部署,积极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行“一张网”审批,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性”告知。我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对全县24个单位和部门的34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将审批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时限等进行梳理并录入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申请人可以登陆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查询所需办理事项的基本信息、设定依据、办理流程、表格样式等。

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行“一张网”审批。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精神,我县企业注册登记积极推进“五十证合一”改革,实行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联网审批”的工作模式。自开展“多证合一”改革以来,我县共发放“多证合一”执照8296份。对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照省规定时限缩短了70%以上,通过全省统一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外网申报、联网审批、信息共享,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限。目前,我县80%以上涉及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现了资料齐全1日内办结。

推行靠前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和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我县第一批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71项,主要包括企业纳税申报、户口迁移、机动车登记、出版物零售、教育医疗等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已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门户网站等全部对外公开。目前,我县正在着手梳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通过开展网上审批,进一步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