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案例展示市直单位

石家庄市公安局:开设养犬管理信息网 简化业务流程

2018-06-04 17: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养犬管理信息网正式上线于2016年初,该网站的创办是运用互联网科技平台的特性,加强宣传范围、提供便民和执法公开服务,提高百姓文明养犬和依法养犬的观念。

网站建设以文明养犬、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网上业务办理为重点,以“亲民”、“便民”为宗旨,是宣传的窗口、联系百姓的桥梁、为民办事的纽带、公开政务的捷径。

网站下设“新闻中心”、“法律法规”、“执法公开”、“犬证业务平台”及“帮助中心”五类功能板块,通过网站可以获取到官方的新闻讯息及法律规定条例,还开通了在线咨询业务,百姓有问题疑问等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提问,其中“犬证业务平台”功能板块是网站创新性的一项核心,登录网站后点击进入此功能页面,可以实现网上办理犬证业务及下载相关所需资料信息,如:犬只准养证的新办申请、办证进度查询、犬证年检时间查询等,以此实现便民、利民措施,最大化的增加便民服务途径,免去百姓办事奔波之苦。不仅如此,网站计划还要陆续的进行升级拓展,计划近期推出线“线上领养”和“互帮互助”,届时会给百姓带来更多更完善的利民惠民措施。

通过网站上线运行两年多的时间,基本实现了三方面的效果:

一是极大地简化了百姓办理犬证业务的流程,轻松地就可完成犬证的办理、年审业务和咨询服务,免去百姓办事奔波之苦。

二是拓展网上咨询方式,改变了现有单一的服务模式。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和便捷的方式,大幅减少百姓办理犬证业务所需时间,提高依法办证的积极性,提高办理犬证登记和办理年检的效率。

三是通过互联网的优势特性可轻松快捷的做到宣传进万家,普法到万户,通过网站随时随地的了解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方面的权威性资讯。

总之,通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以优化服务为核心,创新践行“互联网+”思维为基础,以流程优化为重点,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供利民便民措施为落脚点,开启了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杨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