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案例展示>>市直单位

石家庄市交管局:推行“交管12123 ”应用打造为民服务平台

2018-06-04 11: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石家庄市交管局秉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创双服”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4+4”现代产业发展总体要求,着力破解供需矛盾,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支撑,积极打造“交管12123”平台,兑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

“交管12123”平台自上线以来,我市公安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的服务模式得到了进一步延伸,以往通过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页(he.122.gov.cn)实现的驾考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道路出行、信息查询、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多项服务,利用手机APP“交管12123 ”即可全部实现,极大的方便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交管“12123”手机APP同时支持 Android和苹果I0S智能手机系统,可以通过 Android应用市场或苹果应用商店搜索“交管12123”下截安装,也可以访问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e.122.gov.cn)网页,扫描APP二维码下载安装,非常方便。

目前,我市车驾管系统已上线业务26项。机动车业务 10项,包括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含新能源汽车)、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含新能源汽车)、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含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车主联系方式、申领机动车车临时号牌(4S店用户)、机动车检验预约等业务;驾驶证业务13项,包括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考试费缴纳、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审验、驾驶人体检(到医院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到医院办理)等业务;违法处理业务2项,电子监控处理、缴納罚款;特色服务1项,一键挪车。

为确保互联网服务平台及手机APP “交管12123”真正建好、用好,切实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我们一方面专门组织所有车驾管业务窗口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网上办理能力;另一方面,不断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及双微平台,把网上办理优势广而告之,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办理车驾管业务”。

截止2018年5月18日,我市互联网平台已拥有1882124名用户(我们力争到2018年底用户注册量再增加100万),其中互联网注册用户414154人,窗口注册用户1464145人(单位用户3824个);平台已办理交管业务共计8281708笔,其中选号业务42664笔,补换领牌证2669笔,核发临时号牌736365笔,考试预约4245641笔,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427122笔,电子监控处理506870笔,罚款繳纳711406笔,变更联系方式619867笔;“交管12123”手机APP累积安装数量已达589771人次,广大群众通过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体验了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便利与快捷,感受了车驾管改革释放的红利,大家拍手称赞。

在此基础上,我们积极推进“两个教育”网络学习培训系统建设,让群众足不出户接受教育,有效解决预约培训排队问题;强力拓展服务功能,实现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多方位服务;深化车驾管系统“放管服”改革,实行网上车管所、静态车管所、动态车管所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加强与邮政、税务、保险、银行 等部门深度合作,拓展车驾管服务窗口;车管所流动服务车定期深入社区、商圈等地上门服务,为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实现车驾管业务网上办、就近办、流动办;强化网上政务公开,将车驾管工作职能、业务流程、服务承诺、工作纪律、监督电话等服务内容公之于众,并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愿望,主动成立车驾管业务咨询服务中心,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察室、市纠正“四风”办公室对此均给子充分肯定,并推广了我们的做法。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