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悦读世界>>头条新闻

河北省新华书店公司总部举办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

2018-06-04 11:4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员工文化修养, 5月31日下午,河北省新华书店公司总部举办了第三期文化大讲堂系列培训讲座,为与会的100多名员工深入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

河北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池志勇

讲座特邀河北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池志勇主讲。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中国智慧》为题,为大家诠释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培训中,池教授用朴实的语言,从“天人合一、刚健有为、贵和尚中、以人为本”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同时引用了大量屈原、李白等古代巨匠的经典语句进行了 论证。  

“天人合一”讲的是与主宰之天、真理之天的合一,与自然之天的合一;“刚健有为”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贵和尚中”深入讲解了“和”的层次、“和”的本质涵义;“以人为本”讲了高扬人的主体性。讲座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加深了对“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解和信念,收到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2018年河北省新华书店公司共举办了包括《鲁迅与传统文化》《梦系红楼》在内的三期文化大讲堂活动,通过名师深入讲解,激发了大家对经典文学作品和传统文化的喜爱,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员工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