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科技厅谈“科技创新”>>访谈看点

河北多举措吸引科技创新人才共发展

2018-06-01 19: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加强政策保障、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强化智力引进……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发展,多措并举将科技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

据郭玉明介绍,为强化政策保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河北省先后于2016年出台《关于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2017年发布《关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2018年出台《支持中央驻冀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措施(试行)》,通过政策进行保障,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为提高创新创业潜力,河北不断强化孵化服务,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平台,吸引青年科技工作者来河北创业。”郭玉明说,截至目前,河北省省级以上孵化器共有110家,省级众创空间156家,仅去年一年新注册企业就达3700家,吸纳就业6.3万人。

为提升创新创业实力,河北不断强化智力引进。郭玉明称,河北省现有院士17名,数量相对比较少。为此,河北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通过院士联谊会,在全省建立了272家院士工作站,联系省外院士近400名,邀请院士来河北与企业、高校院所进行共建,共同研究课题、攻关技术难题,把高端人才智力引进来,弥补河北省高端人才不足的短板。

郭玉明表示,下一步河北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在全省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