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毕业班举行体验式拓展活动

2018-06-01 16: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减轻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压力,缓解紧张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中考,近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邀请专业的心理拓展训练团队为在校毕业生举行了体验式拓展活动。

活动在“团队建设”项目中拉开帷幕,各班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为自己的团队起一个响亮的队名、确定团队的logo、拟定队训、绘制队旗、确定队长等。每个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任务的实施中,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通过这项活动,打破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形成团队的基本价值观。

在“动力圈”项目中,300多名同学手握长绳,席地而坐,围成2个大圆圈。在教练的指导下,呼喊口号,按同一方向摇动长绳,要坚持200下。这个项目考验的是:100%的执行力、每个成员的协作、信任、理解和步调的高度一致。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成员之间相互鼓励的眼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

“神笔马良,共绘蓝图”项目,也是孩子们非常喜爱的活动。班主任亲自为班级写了中、高考寄语。各队分到一支巨大的毛笔,上面缠绕了长绳。所有队员只能通过拉动绳子的末端来控制毛笔,将班主任的寄语书写在一个6米长的条幅上。此项活动加强了团队精神,同学们在不断的沟通、调整中感受着合作的快乐!

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欢呼,青春的面庞,缤纷的梦想.....开心富有挑战的活动一个接一个,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全程陪伴下,在游戏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感受“团结合作”、 “拼搏奋斗”,体会同学间温暖、快乐的情谊,领悟自助与互助的力量。同时,放松了面对高考、中考紧张的心情,激发了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