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舞蹈周活动市艺校大放异彩

2018-05-30 16: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五月,舞彩绽放,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师生们凭借骄人的成绩和优异的表现在“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中大放异彩。

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内容主要包括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青年才俊推介、非遗大讲堂、全国知名专家的讲座、公益课堂、颁奖典礼等6项活动。

在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中,市艺校共有22个节目参加了专业少年组奖项的角逐,全部获奖。市艺校也被授予本届舞蹈大赛组织奖。在专业组课堂教学比赛中,《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四年级(男班)把下控制与大踢腿组合》《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五年级(女班)把下控制组合》获得一等奖,《中国民族民间舞课五年级(男/女)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训练组合》《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五年级(男班)传统跳跃训练组合》《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三年级(女班)基础训练组合》获得二等奖,《中国民族民间舞课二年级(女班)维吾尔族基础训练组合》《中国古典舞技术技巧课二年级(女班)基础训练组合》获得三等奖;在专业组剧目比赛中,原创剧目《舞求》《赤子东归》《世子》《二小放牛郎》均获得一等奖,原创剧目《那一抹红》《云盖寺的生辰石》以及《簪花记》《钟馗》《心中的绿洲》获得二等奖,《出征》《且看行云》《月之花语》《一砚梨花雨》获得三等奖。

在2018舞蹈周系列活动——舞蹈工作坊“青年才俊推介”中,市艺校优秀青年教师关姗应邀做了题为《古典舞身法在基本功训练过程中的贯穿和运用》的讲座,从学校古典舞综合课的概况和教学理念、从身法到技法的贯穿和运用以及对古典舞综合课的创新和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结合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展示。独到的见解、精彩的讲述及丰富的教学展示,赢得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赞誉。

在由河北省文联、省舞协主办的“到人民中去”大型晚会暨公益演出中,市艺校舞蹈师生凭借在河北省舞蹈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应邀参加了本场演出,参演的《男女古典舞课堂》、原创剧目《二小放牛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借此舞蹈大赛的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抓好舞蹈教学,以特色专业建设为杠杆,推动舞蹈专业教学发展。(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