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成就 廊坊国寿——中国人寿廊坊分公司专题宣传>>人物风采

老伴当助理风雨相伴十八载 廊坊分公司高级处经理孟庆芝

2018-05-28 15: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在公园里遛弯健身,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在安享晚年,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那个身体健朗的老太太叫孟庆芝,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的高级处经理,她的身边是一直恩爱相伴的老伴。

一般这个年龄的人都在家帮儿子闺女带孩子,为什么年近七十的孟庆芝依然活跃在保险行业?是强烈的责任心,是客户的信任,是团队的信任,在激励着她!十八年前,年近五十的孟庆芝一方面不想因为长时间在家而与社会脱节,另一方面又得到儿子闺女和老伴的支持,于是决定加入中国人寿。

从上班的第一天起,老伴就开始既担当起一个丈夫的责任,又扮演一个得力助手的角色。每天天刚刚亮,老伴就蹑手蹑脚起床,准备可口的早点。晚上临睡前,丈夫还端来温热的洗脚水,让奔波一天的孟庆芝解解乏。

提起老伴,孟庆芝难以忘怀的是2014年发生的一件事,当时的她在给客户送单子的路上,不幸摔了一跤,腰疼痛难忍。老伴知道后,火速前来。因为连续的暴雨,路面低洼的地方,洪水汇成一条河,120救护车无法开进来,老伴一看这情形,不能耽误,索性背起妻子,趟过洪水,及时赶到医院,检查诊断确定是腰2压缩性骨折,必须住院休养一段时间。

屋漏偏逢连夜雨,医院的妻子还没好利索,孩子的爷爷在家得了病,那段时间,孟庆芝的老伴每天在医院和家之间奔走,一边开导妻子,一边耐心照顾父亲,毫无怨言。远在美国的儿子打来越洋电话,叮嘱母亲健康的身体才是工作的前提,才是儿女最大的福气,为了亲人,为了客户和团队,一定要注意身体。在深圳的闺女每天一个电话嘘寒问暖,生怕母亲累垮了身体。如果说强烈的责任心激励着孟庆芝在保险行业尽心尽职,那么家人给予的温暖和支持,就是孟庆芝在保险行业坚持十八载如一日般奋斗不息的动力。  

住院期间,孟庆芝接到客户的投保电话,几乎没有一丝犹豫就答应了。就这样,才住院九天,身体还没康复的孟庆芝,为了客户的利益,坚持带“伤”签单。老伴起初不赞成,但是看到孟庆芝想把安全和保障早日送给客户,早日解决后顾之忧的急切心情,老伴同意了,前提是孟庆芝去哪做什么必须听他的话。老伴特意在车子上放了软垫子,让孟庆芝舒适地躺着,自己小心翼翼地开车,到了约定的地方,客户找到孟庆芝,坐在车里和她签单,对她带病签单的行为特别佩服。

在中国人寿一工作就是十八年,对孟庆芝来说,这十八年的保险生涯,给了她太多感动,领导的关怀,客户的信任,伙伴的鼓励,家人的支持,是她坚持不懈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