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网络主题活动>>水到渠成共发展

泊头市东辛阁地表水厂

2018-05-28 17: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泊头市东辛阁地表水厂位于交河镇东辛阁村南,水厂总投资6066万元,厂区由泊头市人民政府投资2566万元,配水管网由中央投资3500万元。厂区占地面积20.5亩,建筑面积4780m,配水管网长度50公里,设计日供水能力1.5万吨。厂区于2016年3月10日进场施工,2017年2月23日通过建设部门验收;配水管网部分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5月竣工,6月试水,7月10日正式供水。水厂设有化验室、中控室、维修部、供水调度部、管网巡查部、抄表计量部等,干部职工共有9人。

东辛阁地表水厂为交河镇、郝村镇、四营乡、富镇、西辛店乡等5个乡镇、 20万人提供优质的长江水供水服务。供水流程为:江水入厂后,经过处理入清水池,然后通过加压泵站入各乡镇配水厂,二次加压后入用水户,每天供水不低于16小时 。同时,严格执行发改部门批准的水价计量征收水费,水费价格2.94元/方,水费收缴率达98%以上。

为确保正常供水,水厂配备有先进的水质化验室、抢修机械和水质化验车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供水预案,供水全过程。自动化、水质实时监测,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15%,保障了出厂水水质全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让当地20万居民喝上优质的长江水。

地表水厂水处理工艺

地表水受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影响,原水含有各种各样的杂质,这些杂质从给水处理角度考虑,可分为悬浮物、胶体、溶解物三大类。水厂净水处理的目的就是去除原水中这些会给人类健康和工业生产带来危害的悬浮物质、胶体物质、细菌及其他有害成分,使净化后的水能满足生活饮用及工业生产的需要。水厂采用常规水处理工艺,包括混合、反应、絮凝、沉淀、过滤及消毒几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