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工信厅:以工业设计推动河北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访谈看点

看过来!河北通过这些举措营造推进河北工业设计发展氛围

2018-05-28 10: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高标准建设省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推进市级制造对接融合、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计划……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政策落地、配套发展,把全省工业设计发展氛围努力推向新高潮。

郝莉笑在访谈中表示,去年12月份,河北省工信厅专门召开全省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这是首次召开的工业设计专题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促进工业设计强势开启。今年2月份,该厅又专门印发了《河北省2018年工业设计工作要点》,安排了6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对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承担的任务做了明确分工。郝莉笑说:“我们目的是力争2018年年底,各市要成立工业设计领导小组、设立工业设计专项资金、建设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同时我们要培育一批工业设计‘明星产品’、打造一批工业设计典型案例,进一步形成全省发展工业设计的氛围。”

据郝莉笑介绍,在建设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方面,首先省里高标准建设了省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中心定位是全省工业设计的“发动机”。她说:“各市目前在结合当地的产业特点,进行加紧筹备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设,像唐山、秦皇岛、邯郸、廊坊等地,选址都已经确定了,正在进行建设。”

推进市级制造,打造典型案例。郝莉笑表示,目前,全省专门部署了工业设计“331行动”,动员各市、协会、高校依托自身的优势,组织设计机构,重点服务制造企业,集中力量设计开发重点产品,最终形成工业设计典型案例。

在引导企业关注方面,河北省把工业设计发展氛围努力推向新高潮。郝莉笑称,河北省启动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计划,这个计划将依托创新中心、省内的高校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政策宣讲活动,主要针对企业的高管和政府的主管人员,同时邀请一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相关的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