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工信厅:以工业设计推动河北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访谈看点

喜讯!为推进工业设计发展河北出台了这些配套落地政策

2018-05-28 10: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工作,把工业设计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工业设计是提升我们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致胜利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据郝莉笑介绍,2017年10月份,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共6个部分包含20条内容,含金量非常高,在业内受到普遍关注。

“这么好的政策怎么抓好落实是关键,我们在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首先出台了一个《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再一个,我们制定了《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示范企业管理办法》以及工业设计专项资金的操作规程。”郝莉笑说,重点对资助工业设计成果转化、购买公共设计服务、自主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奖励知名工业设计奖获奖项目、资助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的引进、资助工业设计重大活动规范等进一步做了明确规定,目前形成了“1+7”的政策落实制度体系。

郝莉笑表示,2018年的申报指南已经印发,河北省工信厅正在组织项目的申报,各项政策也正在兑现,之后将会组织一系列的评审活动,并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