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行>>新闻聚焦

享受慢节奏品尝鲜水果 在江阴乡村感受闲适生活

2018-05-25 16:23: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 “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来到无锡江阴璜土村、双泾村。

踏入璜土村仿佛走进了公园,绿色的林荫小道、一尘不染的路面、清澈的小河,三三两两的村民在自家门前的菜地摘着蔬菜准备午饭。在璜土村坚持“把家园当公园建设管理”的理念,打造了党建、书法、孝道、法治、民俗等15个特色文化。

“在我们村‘老舅妈’志愿团队也是一大特色!家里有困难,找‘老舅妈’肯定能帮你解决!”璜土村村委委员陈兴介绍,以老干部、老党员为主体的“老舅妈”志愿团队,担任乡风评议员和义务宣传员,向村民百姓宣讲宗族历史和家风文化以及身边好人,同时负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的调解和摸查,家前屋后乱堆放的劝说处理,及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等一些志愿活动。甚至连放学没人照看的孩子,“老舅妈”也负责照顾。

家里的事不用烦心,村里的事不用担心。2017年,璜土村率先建成了村级三务公开户户通平台,村民在家通过有线电视,动动手指就能实时看到当月村里的全部“家底”,“大到工程建设项目、小到一张就餐菜单,谁是经手人,中间有多少人签字确认,在这个平台上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这里桑葚好甜呀!个头也大!”中新网的记者徐珊珊在双泾村的云外水庄生态园里体验了一把采摘乐趣。

据了解,双泾村的水域面积占到全村总面积的30%以上,双泾村根据自身优势,建成了集休闲娱乐、农事体验、农业观光、农业科教、农产品生产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双泾(云外水庄)生态园,生态园设有水生植物种植区、特种养殖游憩区、四季果林采摘区、垂钓中心休闲区、度假别墅区、旅游综合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游客在这里既可以采摘,又可以垂钓,还可以住宿,并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最新鲜的蔬果、水产。同时该村根据自身河道纵横的特点,建成了中国龙舟休闲体育基地,该基地是中华龙舟大赛每年端午赛事的固定站点,同时也可作为皮划艇、游艇、赛艇等水上项目的训练基地。(记者 徒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