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精彩看点

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 休闲农业发生巨大变化

2018-05-25 09:32: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见习记者刘瑞芬报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脑海中故乡的画面已经渐渐模糊,抽屉里那张斑驳的老照片显得尤为珍贵。自南昌市农业局联合中国江西网开展“我的乡村我的芳华”照片故事征集活动以来,组委会征集的邮箱便不断地被这些记录着广大网友故乡记忆的照片填满。

截至目前,中国江西网已收到120余组摄影爱好者发来的珍贵老照片及故乡新变化的美图。一张张对比图,成为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巨大变化的见证,成为南昌整个时代的缩影。

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 休闲农业发生巨大变化

林恩茶研园改建前

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 休闲农业发生巨大变化

林恩茶研园改建后

“左手一卷诗、右手一杯茶,以诗会友、以茶品味人生百态,实在是生活一大乐事”,相信这是所有走进林恩茶研园的市民的心声。据林恩茶研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恩茶研园于4年前开业,位于南昌素有小庐山之称的森林公园—梅岭,仅仅4年的时间,昔日破败、令人不忍踏足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

如今的林恩茶研园清静幽雅、诗情画意、茶香浓郁,是一间集餐饮、住宿、会议、饮茶为一体的中西结合特色休闲主题客栈。餐厅主营特色茶菜,拥有中式包厢,西式餐厅,西式阳光房,可提供英式下午茶。

特色茶室以中华茶为主题进行布局,古朴雅致,提供来自全球各地符合欧盟食品标准的茶产品,更有精彩的茶艺展示。客栈同时开设开心菜园,休闲鱼塘,是商务宴请、周末聚会、品茶交友的首选之地。

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 休闲农业发生巨大变化

太阳谷改建前

南昌改革开放40周年 休闲农业发生巨大变化

太阳谷改建后

“湾里无梅,满山皆竹”,过去的十年一直流传这样的说法。十年前,太阳谷还是风光秀丽的梅岭景区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十年前,湾里区还没有梅园。如今,经过10年培育的梅园让“梅岭有梅”,结束了湾里区景区没有梅园的历史,使其有了全省最大的梅园。

据太阳谷相关负责人介绍,湾里区梅岭镇先后从山东、安徽等地引进6000株虎蹄梅、檀香梅、素心梅等品种。景区内建有200亩梅园、100亩海棠园、150亩芙蓉园、100亩樱花园、300亩竹园、150亩原生态花皮树等观赏区,并建有景观道、游步道、赏花亭等旅游配套设施。分景点有梅福洞、云岩禅寺、六仙洞、莲花峰、丛林穿越等,业态丰富。

此外,太阳谷潜心学习苏州园林的风格,移来太湖石,随着山势与梅林建起多个具有江南风格的亭台和小桥,让来此游玩的市民不仅能赏到花,还能在穿越梅林中感受独具特色的江南风味。

这些珍贵的照片,见证着家乡的巨变,是南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变化的缩影,值得一世珍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