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邀中国广播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作讲座

2018-05-23 14: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中国广播电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梁刚建教授应河北经贸大学邀请,作题为“2018电视生态”的讲座。该校文化与传播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

梁刚建深刻剖析了当下电视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就广播电视机构改革、广播与电视以及新旧媒体的融合、综艺节目呈现的更多风格和样式、电视剧收视台网分流愈演愈烈、电视内容创新所形成的“一剧一星多网”的大剧标配格局五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当前热播的《爸爸去哪儿》《中国有嘻哈》《白夜追凶》等电视节目进行案例分析。他认为,电视行业应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鼓励不断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中华文化特点的优质节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前电视行业“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原则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把控职业道德底线,做弘扬主旋律的有社会责任感有温度的媒体人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胡卓理 张雨薇)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