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行>>新闻聚焦

“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首站采访不老村

2018-05-22 15:32: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行大型采风活动今天启动。来自全国4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今天上午采访报道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南京老山脚下浦口区江浦街道不老村。

说起不老村,这是南京市浦口区政府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十颗珍珠”之一。它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地处风光旖旎的象山湖西侧,与古刹七佛寺毗邻,与宁滁快速通道相连,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在现场,记者看到村子南北皆山,水网星罗棋布,中部细长凹地为一山间谷地,占地面积约350亩。传说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感念于老山脚下一对恋人的爱情,于是设法让老树不老、泉水不竭,居住在这里的人长寿不老,爱情不老。

采风团的记者们来到不老村,就放佛置身于徽派古镇,大家看到这里既有娇艳的格桑花可赏,也有山林苍翠可望;既有潭水碧波荡漾,也有民宿炊烟袅袅;从村头到村尾,几乎处处是风景。

除了风光旖旎,不老村的内涵更值得称道。为了区别一般的美丽乡村,不老村在打造之初就确立了以文化、艺术、禅意为主题,着力发展“人、自然、文化”完美结合的慢生活区域。

据陪同记者采访的浦口区旅游局领导介绍,不老村日后还会进行一系列的亲子、艺术、教育、社交等主题活动打造,如禅茶、抄经、素斋等体验,瑜伽、山水写生、茶道、花道等课程。在这里,时光仿佛是慢下来的。

(朱旭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