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到河北中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05-21 15: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河北中医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潘惠麟教授,在橘泉校区国医堂会议室进行了题为“高血压状态下下丘脑神经元的突触可塑性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科技处主办,生理学实验室承办,科技处处长吉恩生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潘惠麟教授是医学-哲学“双料”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著名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麻醉与手术医学部主任,多年来主要从事神经性疼痛、高血压等疾病的神经突触可塑性研究。作为主持人连续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资助(NIH Grant Award)6项,SCI收录论文193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Cell Report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

潘教授从下丘脑的结构、功能入手,分析了高血压状态下下丘脑PVN-CRH神经元的可塑性调节,并详细讲解了α2δ1与NMDR相互作用从而引起高血压的最新研究成果。潘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前沿深邃,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讲座过程中潘教授与大家积极交流,科研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为今后从事自身科研工作拓宽了思路。讲座结束后,潘惠麟教授到生理学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