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治教研员王金刚老师到21中学指导中考复习

2018-05-19 11: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升初三政治课堂的复习效果,5月18日,市政治教研员王金刚老师深入到市第二十一中学,进行听、评课指导活动。21中学的初三政治老师们参加了做课、听课与评课活动。

市第二十一中学政治备课组长梁志欢老师,做了一节题为《中考热点探析——科技创新专题复习课》。梁老师在课前2分钟,指导学生回顾了有关“科技创新”的核心知识。接着通过观看小视频《雄安新区首家无人超市的新闻》,引发学生对科技与社会的关注。在接下来的“头脑风暴”环节,学生们构建起了有关“科技创新”的知识体系。在“拓展探究”环节,梁老师紧扣中考方向,针对学生们最头痛的材料分析题这类题型进行重点辅导。梁老师带领学生学会抓审题中的“关键词”,并从分析答题角度,选择答题形式,规范答题语言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培养学生的答题思维与答题技巧。

随后,市政治教研员王金刚老师,与做课教师、听课教师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研讨。王老师对做课的梁老师认真备课、虚心学习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然后针对做课教师在课堂中细节的不足和缺失,引导教师细致分析,将学科特色的理念融入个人的理解,毫不保留地呈现给授课教师,甚至亲自示范如何进行更合理的课堂设计。

王老师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宝贵机遇,逐步在教学中将课标理念渗透到自己的课堂教学,创建高效课堂,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通过开展此次教研员听评课指导活动,更新了学校政治老师的教学理念,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为学校初三政治学科的冲刺复习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