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跟着国家战略去旅游>>新闻中心

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系列报道在京南小镇中感受旅游+

2018-05-19 17: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保定举办“跟着国家战略去履行”活动,记者在世界门窗小镇参观。记者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之际,保定举办“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活动,有京津冀和周边国家重点旅行商和新闻媒体,沿高碑店、涞水、涞源、易县、徐水、白沟新城等县(市、区)参观。

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白沟和道创意小镇……参观者们带着好奇一步步走过,看到的“旅游景区”不是了无生趣的大山大水,取而代之是眼花缭乱的旅游新业态,门窗的发展史,箱包的制作工艺,通过旅游的叙述,让产业生动了起来。

这是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地处保定高碑店、定兴、白沟,是京南保北的重要交通枢纽。与京津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去年,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这里举办,为三地的工业、农业、购物注入了旅游活力,成为继京西百渡之后保定旅游又一张新名片。

在高碑店的世界门窗小镇,拥有世界唯一门窗主题的中国门窗博物馆,这里也是我国唯一以展示建筑节能新产业、新技术、新工艺为核心的公益性工业旅游景区。据世界门窗工业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国际门窗城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门窗上下游产业链集中展示交易平台,小镇内吸引入驻国内外企业400多家,给参观者提供足够多的体验式互动,又能促进交易,拓展了“产、学、研、游”四结合的工业景区发展模式。

而作为非首都核心功能农批疏解主要承接市场——河北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里随处可见的俄式洋楼、时尚创意的装饰,干净整洁的街道,游客置身其中,却不会把这里与传统的批发市场联想起来。在世界特产小镇,可以吃到各种美食,想要购物,就可以到小镇内场特食荟购物街选购喜欢的美食产品,这里汇集了全世界100多个主产区的3000多种农产品和特色美食,并且价格实惠。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世界特产小镇还将打造以美食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建设以美食为主题的休闲公园、文化广场等。”

商旅重镇白沟曾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水陆码头,以“燕南大都会”之美誉闻名遐迩,如今“白沟箱包”这张名片也让许多人耳熟能详。为了弥补其文化短板,借首届市旅发大会,白沟规划博物馆全新亮相,通过深入挖掘白沟古商镇历史,彰显白沟文化风采,长假期间日游客量高峰达两千人。这里的建设不仅将“箱包”元素发挥到极致,更增添了设计、二次元和电竞文化,和道国际运营管理中心经理张伟介绍说,在星合工坊,时尚达人、设计师的入驻每月都会有新品发布会,展示设计师的原创作品,提供给商户,打造白沟原创产品,让白沟除箱包之外,还有更多文化、设计等自主创新品牌,促进产业升级。

保定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将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旅游+”为手段,以要素产业、关联产业、融合产业共融发展为路径,紧密对接京津游客需求,加强游客的参与度,打造平原类型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