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促转型 创新赢未来>>媒体报道

厉害了,深圳工业设计“抢占”河北,促进河北产业转型

2018-04-28 15:45: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河北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院共同发起成立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在石家庄市正式启动。众多深圳设计品牌进驻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输出深圳工业设计的创新理念。

南都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有13家深圳设计机构入驻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包括朗图设计、白狐工业设计、格外设计、意臣工业设计、二十一克产品设计、欧蒙设计、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等行业内知名的设计品牌。截至活动当日,深圳设计机构与河北共达成了12个合作项目。如深圳景初家具设计有限公司与河北艺朵茶器有限公司达成家具产品外观结构设计合作;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光伏发电设备设计升级合作;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达成电动工具创新产品开发设计合作;邯郸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将联手共建邯郸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华润集团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达成设计创新战略合作等,这些合作项目将以设计驱动产业链,推动河北传统制造向高端、先进制造迈进,促使本土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升级发展。

2017年6月,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携深圳设计创新团队赴河北考察交流,达成冀深设计创新战略合作,提出植入工业设计推动产业专型升级发展路径,获得河北省政府领导高度认可。随后河北省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初期安排不少于5亿专项资金支持工业设计发展,为设计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封昌红表示,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将通过整合全球设计资源+工程实验室+新材料应用+绿色设计标准+数字制造空间+人因工程+展示发布+设计基金,建成全球首个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工业设计中心,将高新区乃至石家庄全力打造成为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助推河北工业设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4月26日的揭牌仪式以“设计促转型·创新赢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展“设计促转型·创新赢未来”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设计凡特奇-工业设计发展史国际作品展、石家庄市“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创客工坊、设计签约、走进企业·设计创新之旅等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推动河北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推广先进设计理念,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全方位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