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促转型 创新赢未来>>媒体报道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亮相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8-04-28 15:44:1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26日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项目签约,并同期举办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系列活动。

据了解,河北省工业设计近年来呈现了强劲发展势头,截至2017年底,全省有3家工业设计中心通过国家级认定,省内注册的工业设计专业机构突破百家,工业设计从业人数2万余人。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是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和引导下成立的省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将整合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推进河北工业设计向品牌化发展,探索设计创新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说,“中国设计要有我们的中国范儿。下一步,我们的工业设计作品将更多地展现中国特色,充分挖掘中华文化的底蕴,讲好中国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多个工业设计项目达成合作签约。河北省首个工业设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石家庄高新区,邯郸市政府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将联手共建邯郸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意念耳机、原村土布、可折叠家具……位于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河北省首个国际工业设计展览馆内,上百件设计精品让参加活动的嘉宾领略了工业设计的魅力、国内优秀原创设计实力以及目前国际设计潮流趋势及理念。从生活用品到科技概念作品,品类丰富,受到参观者的青睐。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自河北省赞皇县的原村土布系列产品,包括服装、围巾、茶席、布包、手工布鞋等,采用原村土布作为原材料,结合当地土布纺织的工艺及特点,利用现代设计理念和手法对产品进行创新设计,融入书画大师的艺术文化内涵。其中,每一针每一织都是纯手工制作,体现了中国元素和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