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举行舞蹈科钢琴教师演示会

2018-04-28 15: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下午,市艺校舞蹈科钢琴教师演示会举行。本次演示会是学校2018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校舞蹈专业钢琴伴奏教师的业务水平,增进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与学习。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专任教师及舞蹈专业学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架三角钢琴、一排柔和的聚光灯、几支适时沉默的话筒,拉开了演示会的序幕。开场曲目贝多芬《暴风雨第三乐章》在周秋玲老师娴熟的指法、灵动而跳跃的节奏中,那悲怆的情绪在黑白琴键中倾泻流淌开来。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敲落,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罗营、程燕两位老师四手联弹《夜曲》《回旋曲》,默契的配合让悠扬舒缓的旋律响彻剧场;李明老师演奏的《水草舞》柔缓舒展,生动地表现了水草随波曼舞的场景;刘佳妮老师演奏的《D大调奏鸣曲k311》双手配合得当、弹奏生动、充满勃勃生机;王甜、王晓磊老师四手联弹《匈牙利狂想曲》惊人的技巧中充盈着诗情画意;贾小叶老师演奏的《雨中漫步》表达了细腻温柔浪漫的情绪;曾川、张茹老师四手联弹《阿尼特拉之舞》独特的异域风情,让人耳目一新;吴晓冉老师演奏的《月光第三乐章》凭借娴熟的技巧、饱满炽烈强大的情绪,再次赢得全场喝彩;罗营、王晓磊老师双钢合奏《D大调奏鸣曲》,配合精妙、纷繁的音符表现力令人惊叹。最后,一曲《鸿雁》在黑白琴键的敲击中缓缓流淌。

随着悠扬的旋律,舞蹈科青年教师们登场翩翩起舞,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舞蹈是音乐的回声。舞蹈和钢琴在此刻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一曲终了,余音缭绕;一舞跳罢,全场沸腾。这场演示会无关形式的盛大,无关技巧的堆砌, 让在场的师生们体验了一场唯美的钢琴盛宴。(通讯员 殷月)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