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最新报道

赣江新区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快看取得哪些“真经”?

2018-04-28 10:40:50 来源:赣江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 读

根据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指示和省委常委、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的要求,4月24日,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占勇率领江西赣江新区党政代表团到河北雄安新区,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对标“雄安样板”,推动赣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等介绍座谈和陪同考察。

 

赣江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听取了雄安新区基本情况和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安新白洋淀码头、白洋淀生态湿地和“千年秀林”植树造林现场,并与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占勇代表赣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雄安新区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真诚地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赣江新区的基本情况。占勇说,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进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批复设立短短一年时间,坚持先谋后动、全面管控,在规划编制、体制机制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新经验、新做法,创造了发展的“雄安质量”,非常值得赣江新区学习借鉴。这次考察时间虽短,但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启示很多,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雄安理念”的认识,找到了与“雄安质量”的差距,坚定了对标“雄安样板”的信心。下一步,赣江新区将积极学习吸收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和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刘奇书记对赣江新区建设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区。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共享国家级新区在规划、建设、创新、改革等方面的经验。

傅首清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赣江新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雄安新区一年来的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傅首清说,赣江新区作为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和江西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体制机制、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绿色金融、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尤其是赣江新区进位赶超、大步快进的发展态势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国家级新区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赣江新区各组团有关负责同志及各职能部门、开投集团、赣江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与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临空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一同考察。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