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促转型 创新赢未来>>设计改变一座城市

工业设计进承德,政企共进解脱贫

2018-04-27 14: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工业设计+品牌策划营销扶贫会议”,于承德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一方面阐述了工业设计在未来商务活动中的重要性,以及形象营销思维在一般消费者认知中的重要比例,甚至在本次会议中以“过去”、“现在”、“未来”三大时间维度,来探讨工业设计在意识活动中的成长与涅槃。而另一方面,则针对于“品牌策划营销”在现代商务理念中的成长与跃进,并按照设计扶贫联盟秘书长刘亮的长远规划,立分为“企业诊断”“品牌定位”“品牌策略”以及“全网品牌推广落地”四大板块,精准找到企业品牌的价值定位与推广黑箱,将企业引领至自我实现的宏伟航道中,也是承德市创业理念与设计扶贫联盟的激情碰撞。

设计扶贫联盟是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的号召下发起成立,联盟成员有深圳市加利弗设计有限公司CEO刘亮兼任联盟秘书长。

此次会议不仅在探讨的观点上引人入胜,相关参会人员有——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清礼、副局长刘志慧、科长王晓光、承德市妇联主席赵春丽、设计扶贫联盟秘书长、深圳加利弗设计CEO刘亮等相关领导,探讨会上氛围隆重,蕴意深远。

此次“工业设计扶贫会议”,不仅强调了工业设计的发展潜质,也指出了“计划扶贫”的核心思想,并针对于承德中小企业、弱势经济行为体制定了周详、完善的计划,达成“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财富格局。

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清礼表示——工业设计进军承德,目前已经属于当务之急的重要事项,为产品思维桎梏的企业,如果插上了工业设计与品牌营销策划的翅膀,可以快速高效的解决企业的就业问题和发展问题。而目前承德已经有了很多极具发展潜质的企业,若能无缝对接工业设计与品牌策划推广的新生商务思维,就可以让企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宋清礼要求——工业设计团队的引入方案,要尽快落实落地,可以先从7大企业着手做好样板工程,实质有效后,可全面通过工业设计实现企业的腾飞解决贫困问题。

为此,深圳加利弗CEO刘亮,在现场做了“工业设计+品牌策划推广”的专题讲座,刘亮从现实角度出发,讲述了工业设计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对比分析了承德企业和深圳企业的文化差异和模式差异,并列举了“工业设计+互联网”的推进思维,深度阐述了通过工业设计,如何解决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提升企业的经济发展。

加利弗的创始人刘亮,也以设计扶贫联盟秘书长的身份参与本次会议,他不仅仅是加利弗创始人、CEO,也是世界著名工业设计师、品牌全案整合营销新锐大咖,更是给苹果CEO进行设计服务的唯一设计师。创立加利弗设计公司、香港欧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并同时担任深圳四川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在工业设计、品牌营销策划等垂直领域,拥有优良的口碑与高度的评价,曾与苹果两大创始人之一沃兹先生深度会谈,并获得对方高度赞誉。

妇联主席赵春丽则表示认同“工业设计+品牌策划推广”的商务理念,并针对于工业设计的工作性质与就业条件做出评析,认为通过相关产业的体系搭建,可以带动很多妇女人群,切实解决就业问题,而当地精英就在就业状况提升的同时,也提高整体经济创收。因此承德的企业家们也翘首以待,工业设计力量可以尽快在承德生根发芽,让企业更稳更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