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促转型 创新赢未来>>连线

价值,奠基设计

2018-04-27 09: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宋同正

通过分享我的一个观念来开始我的第一个发问:什么是价值,有人说能创造的价值多少就是决定你未来的价格高低,产品跟服务本身并没有存在任何的价值,因为我们需要它,它才会存在价值。所以这也是我经常分享的一个概念,也就是说从别人的需求发现自己的存在,从别人的快乐中肯定自己的价值。2016《哈佛管理杂志》提出过价值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功能,第二层次是情绪,第三层次是怎么改变我们的生活,最后一个层次就是最高社会影响。所以我们的设计其实也在于寻求价值。

设计的价值在于两个,创意是无限,但是还要经过使用者的过滤,也可以希望能够在企业里面能够真正完成,这两个的对焦出来的结果就是价值存在的重要的两个像素。过往我们从市场研究、商品开发、人才培训、品牌形象打造和营销以及对接国际,这样的模式来了解设计,但今天我提出一个全新的想法,仅仅代表自己的看法,未来希望能够实现以设计创造服务平台,在设计开始需求很重要,但是价值的感知更为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透过设计改变“布袋”里人的想法,进一步让设计改变的事物可持续发展,这就是所谓的设计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