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促转型 创新赢未来>>头条关注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 整合全球顶尖资源 高标准搭建专业平台

2018-04-27 09: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深圳锐辰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寅正在推介高精度3D打印机项目。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全省首个国际工业设计展览馆、首个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4月26日,我省整合全球顶尖资源、高标准搭建的工业设计专业支撑平台——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HIDC)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举行,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系列活动同时拉开帷幕。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我省成立的唯一一家省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吸引了20多家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构入驻,设有3D打印创新实践中心等七大公共服务平台,并开辟工业设计百年发展历程主题展、国际设计奖项精品展和国内及河北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等展区。投用后,可整合全球设计资源,提供设计咨询、技术支持、品牌推广、产业对接、活动交流、展览展示等一系列综合服务,推进河北工业设计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汇聚设计力量,驱动产业升级。本次系列活动由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政府主办,以“设计促转型·创新赢未来”为主题。4月26日至27日陆续开展国际设计合作签约、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创客工坊、“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等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我省是工业大省,但也面临着企业创新能力弱、产业结构偏重、层次偏低等问题,对工业设计有巨大的潜在需求。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系列活动的举办,就是我省全力支持工业设计和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结出的丰硕果实。

据了解,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后,还将以点带面推动各地建设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构建全省工业设计发展支撑体系。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建设标准。

启动仪式上,邯郸派瑞电器有限公司与瑞典设计屋合作的空气净化器结构和外观设计、石家庄云朵儿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创诣维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的高端化妆品品牌策划等8个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