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国际博览会>>正博会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8-04-26 15: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文 赵海江/图)

今日,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晚,正定南城门的烟花表演再次绚丽绽放,本届正博会还有哪些亮点呢?昨日,记者探访正博会主场地,看到这里已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美食、商品、游乐项目,等待大家前去参观。

购 知名品牌商品占多数

据了解,本届正博会上,来自国内国际大公司和知名品牌的商品占本届正博会的50%以上,一批名优家用商品、高新智能产品和技术、新型旅游产品、有机新特农产品、前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品、境外特色商品等将成为本届正博会的主打。

在名优特新产品博览展区,陶瓷、宫灯、编织品、剪纸、烙画、书画、高粱秸秆工艺品等让人眼花缭乱。在藁城区宫灯展位,记者注意到,虽然宫灯大小不同、形态各异,但都非常精致。

而本届正博会上,除了可以观赏到国内的精美产品外,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蒙古国等各国的境外商品也很丰富。

“我们这次带来了啤酒、格瓦斯、原始森林阿尔泰地区纯天然的蜂蜜,还有威化、紫皮糖等。”俄罗斯良品项目经理孙以刚说,这次的食品种类达到了50种左右,比去年增加了近40种,主要是休闲食品的种类增加了许多。

吃 本地特色美食突出

在本届正博会,还在室外展场设3000平方米石家庄名优特新产品博览展、2000平方米特色美食展和3000平方米品牌汽车展。

在特色美食展区,除了面筋、包子、烧卖、酸辣粉、烤串等美食外,还包括正定当地美食王家烧卖、魏家炉肉、宋记八大碗等。而且,记者注意到,平山古月豆腐、谷连天八宝粥、庆丰包子、烤串、榴莲酥、冰淇淋等也加入了参展行列,各具特色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玩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吸引更多的参展人员观展、丰富展会内容,本届正博会将在主展馆外围广场、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型时装走秀、正定啤酒音乐节、汽车摩托特技表演、正定风筝节、洋马洋车逛古城等文化体育活动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人员不仅能达到交流合作的目的,更能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品尝各地特色美食等。

其中,时装走秀在主会场广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模特将为大家上演一场大型的时装表演;正定旺泉街广场举行的啤酒音乐节,各式各样的美食会让您大快朵颐;汽车摩托特技表演将邀请中国顶尖汽摩极限挑战团队上演别样飞车,惊险刺激的场面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南门外西广场的风筝节将有来自山东潍坊的风筝制作大师展示上百种风筝,让风筝爱好者好好过把瘾;洋马洋车逛古城则是来自荷兰的皇家专用马和古典欧式皇家马车,每天往返于广惠寺广场和国际会展中心之间,让大家感受欧洲皇家风情。

除了主会场,本届正博会还设置4个分展馆,设置展位1000个,分别设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小商品;金河家居基地、高远红木家具城、三才家具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家居、家具类商品。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