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最新报道

采访团探访“万里长征第一村” 点赞遂川红色旅游

2018-04-26 10:24:37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访团在红六军团西征主体雕塑合影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逊 报道:4月25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遂川县新江乡,探访“万里长征第一村”横石村,并点赞遂川县红色旅游。

1934年8月,红六军团在任弼时、萧克、王震的率领下,秘密进入横石村安营扎寨,进行整训,从新江乡横石村突围西征,拉开了万里长征的帷幕。在西征过程中,红六军团为中央红军提供了许多资料,为中央红军长征起了侦察和探路的作用。横石村作为红六军团西征的始发地,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被誉为“万里长征第一村”。遂川县在此修建了红六军团西征主体雕塑,以纪念这段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记者们在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下再现了历史情景,了解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和英勇事迹。了解横石村的红色历史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上收到受到了洗礼,据悉,遂川县将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景区的开发力度,深入挖掘全县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努力将红色旅游打造成遂川旅游的精品线。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