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省参展企业

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

2018-04-26 10: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隶属省属国有重点企业唐山三友集团,下辖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南堡开发区。公司占地915亩,员工4400余人,年产能50万吨,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拥有授权专利技术60余项;利用先进的技术优势及设备制造能力,建设了单线产能8万吨/年的大型生产线,单线产能、设备水平、差别化率、产品质量、综合能耗等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是“国家纤维素纤维新产品研发基地”,可生产六大类百余种产品,先后成功研发高白、着色、阻燃等系列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纤维产品,国内首创莫代尔纤维,世界首创竹代尔纤维。公司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纤维素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公司注册的“三友”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拥有三友玉竹、三友彩纤、三友莫代尔、三友竹代尔等十余项自主品牌,主导产品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公司曾荣获全国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化纤行业优秀品牌贡献奖、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质量奖鼓励奖、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殊荣。

唐山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么志义

领袖风采

么志义,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正高级政工师,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八届纪委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唐山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河北省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他带领两万名员工,坚持实业报国,狠抓自主创新,全国首创“两碱一化”循环经济模式,创造了纯碱、化纤两个“全球第一”,走出了一条绿色、质量、效益发展的成功之路。

品牌故事

三友化纤创建于1994年,主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纤维素纤维产品,其产品广泛运用于各类内衣、纺织、服装、无纺等领域。而三友化纤以绿色、环保、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短纤维为品牌定位,逐渐被国内外粘胶短纤维上下游客户认可,并广泛知晓。

“三友”商标是一个三人并肩而行构成的圆,外圆表明了公司内方外圆的“外圆”管理理念;圆中间三个小人线条简单,手拉着手,头挨着头,中间小人代表三友化纤,两边代表同行及客户,寓意三友化纤与同行及客户情同手足,共同携手以诚信经营、高品质的产品,取信于社会、取信于用户,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也展现了三友化纤人性化管理、合作双赢的经营理念;三个小人携手也蕴含三友化纤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得到国家、省、市支持,多方团结合作的时代宠儿。

1998年,河北省“八五”重点建设工程——三友化纤一期2万吨/年工程投产,三友成为业内起点最高、设备最先进的粘胶短纤维生产企业。2007年,公司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产能达到16.5万吨/年,产品差别化率逐步提高。2010年,公司成功研发莫代尔纤维,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由于各类新产品的不断研发生产,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纤维素纤维新产品研发基地。2012年,公司应用23项专利技术投资新建的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达到设备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差别化率最高、产品质量最优、综合能耗最低五项“行业之最”。2013年,公司利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制造能力,世界首创竹代尔纤维,加快了三友化纤在全球的扩张步伐。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