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省参展企业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8-04-26 10: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总资产320亿元,员工21000人。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市值突破千亿元,是香港知名医药上市企业之一,也是香港恒生红筹股指数成份股。

石药集团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用药、抗生素、维生素、解热镇痛用药、消化系统用药、抗肿瘤用药等七大系列近千个品种,有30个产品单品种销售过亿元,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和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石药集团企业利润、利税等指标保持了30%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全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64.18亿元,指标增长居国内制药行业前列。

展望未来,石药集团将继续秉承“做好药,为中国”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人类的健康事业,以更多、更新、更好的药品奉献社会。

领袖风采

蔡东晨,1953年出生,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1973年任车间技术员,1984年任河北制药厂厂长,1997年任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蔡东晨的执掌下,石药集团从40个员工、20万元资产的企业成长为资产总额320亿元、员工21000人的现代化特大型制药企业,原料药、成药的销售比重由原来的7:3转变为3:7,实现了从原料药到制剂、普药到创新药的历史性跨越,成为国内传统药企实现“主动转型”的典范。

品牌故事

石药集团创建时间可追溯至1938年5月,当时成立的八路军晋察冀边区太行山卫生材料厂,是我党我军创建最早的制药企业之一。石药集团大力推进品牌建设,1999年,斥资近亿元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的黄金时段推出了“做好药,为中国”的企业形象广告;2001年,又斥资2亿多元先后推出了“维宏”、“欧意”等重点产品广告;2006年斥巨资推出“果维康”系列广告,促使石药品牌有了名牌产品的有力支撑,知名度和无形资产的价值得到了迅速提升。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日益扩大,2009年,蔡东晨带领石药集团参与国际竞争。产品,则是石药品牌烙印“中国造”的载体。石药集团旗下所有药品通过新版GMP认证,21个产品顺利通过FDA现场检查。这标志着石药集团的产品已经可以拿到国外高端市场参与竞争,制剂产品可以直接摆上美国的药房和柜台。石药集团走出了一条极具自身特色的国际化品牌之路,为国内计划或正在推行国际化战略的制药企业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