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省参展企业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

2018-04-26 09: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是排名世界前列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拥有一级子(分)公司30余家,产业布局钢铁材料、资源、金融、证券、物流、贸易、装备制造等领域,业务范围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九年跻身世界500强,2017年位居221位,在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中获“竞争力极强”最高评级。

河钢已经形成了以“全球营销服务平台”“全球钢铁制造平台”“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三大平台为主的全球制造产业体系,构建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平台,拥有2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7个通过CNAS认可的理化试验室,以及高品质钢连铸、钒钛、宽厚钢板等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3个“院士工作站”和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装备了一流的冶炼、轧钢及深加工等模拟中试设备和物理、化学、力学等高端理化检测设备,着力于前沿、共性、关键、重大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

企业风采

河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为使命,以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为愿景,颠覆传统思维定势,打造了“世界最清洁钢厂”,实现了人、钢铁、环境和谐共生;突出“市场”和“产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为“天宫”“天眼”“大飞机”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强力支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产业链全球布局,被权威机构认定为中国全球化50强和“一带一路”十大先锋,成为唯一上榜钢铁企业。

品牌故事

1.河钢牌。河钢秉持“人、钢铁、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绿色”引领战略。在业内率先制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推动绿色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加快建设清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钢铁企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采用先进技术、强化环境治理,主要能源环保指标居国内一流甚至领先水平,被中钢协誉为“创造了钢铁企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凭借“城市中水替代地表水、深井水作为钢铁生产唯一水源”,获得世界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卓越奖,也是国内唯一获奖的钢铁企业。河钢唐钢被业内誉为“世界最清洁钢厂”。

河钢唐钢水处理中心

2.舞钢牌。河钢“舞钢牌”是国内驰名商标,形成了海洋平台及造船用板、石油化工压力容器用板、机械制造用板、高层建筑用板、桥梁板、核电工程用板、军工航天用板等15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名牌精品体系。先后有200多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在三峡工程、奥运场馆、海洋采油平台、战略石油储备、载人航天飞行、核电工程领域、国家大飞机项目、煤制油项目等180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中替代了进口,树立了强大的民族特钢品牌形象。先后荣获了“全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中国钢铁工业突出贡献奖等众多荣誉。河钢的“特厚钢板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创新”成就,以其在用户制造、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5万吨亚熔盐现场

3.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由河钢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的亚熔盐法清洁生产示范工程——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2017年6月12日投入运营。这是河钢集团和中国科学院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是我国提钒工艺技术的重大创新,开启了钒钛产业实现清洁生产、绿色转型的崭新进程,实现了世界钒钛产业的绿色革命,对促进钒钛产业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