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农业厅谈“春耕生产”>>访谈看点>>

农药怎么选?河北省药检所所长讲给你听

2018-04-26 09: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看标签、看三证、看成分……日前,河北省农业厅药检所所长赵郁强接受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专访,详细讲解了怎样选购合格的农药制品。

“拿到农药之后,首先要看的就是农药的标签。”赵郁强介绍,标签上应当标注农药通用的名称或简化通用名称,比如吡虫啉、三环唑等这些通用名称。其次要观察农药的三证。“三证”指农药登记证号、产品标准号、生产批准证号。原装进口农药直接销售的只有农药登记证一个证号,国产农药这三证必须具备。“然后还要观察农药的有效成分、毒性、剂型和含量,并且仔细阅读农药的适用范围。”赵郁强表示,要根据自己种植的农作物类型以及需要防治的害虫来选择对应种类的农药,不要购买没有生产批号、过期、价格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农药。

赵郁强还提到,根据新的农药管理条例,从今年8月起,河北省将实施农药经营许可。只有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门店才是合法门店。购药者不要在没有经营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农药,更不要与流动商贩交易。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