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省农业厅谈“春耕生产”>>访谈看点>>

农民朋友的福利来了!河北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做了这些事

2018-04-24 15: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要精心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有水浇条件的地区,要指导农民洇地造墒、整地待播;没有水浇条件的地区,通过开沟播种、坐水点种、地膜覆盖等抗旱播种技术,力争适时播种。

同时,河北省农业厅发挥农机服务组织作用,提前制定机收机播方案,搞好机具检修,确保精准作业,降低成本;指导农资企业加强生产、流通和储备,搞好用电、用油、用气调度,有效满足春耕春播需要。而且加强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具等质量监督抽查,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和有效供应。

段玲玲说:“我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紧迫感,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农业部门下一步更要扎扎实实地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会的精神和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的安排,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夯实我们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丰收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