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新闻快讯

建设美丽河北 打造书香燕赵 ——2018年河北省全民阅读倡议书

2018-04-23 17: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图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赵凡伊)今天,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现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并代表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向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让我们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日常习惯、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学习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春天里,在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振奋人心的日子里,我们迎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号召,值此机会,我代表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出倡议——让我们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日常习惯、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学习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党的十九大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做出了新时代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战略部署。宏伟蓝图、战略部署,需要知识、需要人才、需要创新,需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活动成果,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奉献智慧,在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战场上施展才华。

生逢伟大的时代,肩负神圣的使命,我们要多读好书、品鉴经典、提升素质;我们要善读、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伟大的思想需要我们领悟,倡导多读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武装头脑、坚定信仰。壮阔的事业激励我们奋斗,倡导多读服务全面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书,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筹办冬奥会、扶贫攻坚、转型升级、“双创双服”等重大战略部署,掌握政策、精通专业,锻造技能、经世致用。美好的生活等待我们装扮,倡导多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现代科学素养、推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书,以文化人、厚植基因,陶冶情操、播洒文明。特别是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深入推进青少年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学习,党员干部要以书辅政,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改革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各行各业劳动者要以书为伴,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莘莘学子要以书为师,在书籍中收获知识,在阅读中提升能力,更好地成长成才

推动全民阅读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创新打造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工作载体和平台,切实引领全民阅读好风尚,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出版发行系统各单位要主动研究和对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出更多群众愿意买、读得懂、用得上的优秀图书。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单位和乡镇农村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更多读者参与进来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乐道、梦想飞扬让我们行动起来,读书学习、思考践行、创新创业、赶考筑梦,努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

读书乐道、梦想飞扬!让我们行动起来,读书学习、思考践行、创新创业、赶考筑梦,努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