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馆藏档案

戴安澜将军治丧委员会记录的存根簿

2018-04-23 17:34:49 来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戴安澜将军治丧委员会记录的存根簿

戴安澜(1904—1942),安徽省无为人,名衍公,别名戴炳阳,黄埔军校三期毕业,陆军第5军200师师长。1942年5月26日远征缅甸殉国,追赠晋升中将。将军牺牲后,护送回国,途经保山、昆明、贵阳、柳州等地,至广西全州。1943年4月1日,在广西全州湘山寺,隆重举行戴安澜将军的国葬仪式。

该存根簿收录了戴安澜将军灵柩回国,一路上社会各界致祭的挽诗、挽词和挽联。包括朱德、彭德怀、蒋中正、林森、张治中、陈诚、徐永昌、王宠惠、吴铁城、李济深、白崇禧、李宗仁、龙云、商震、余汉谋、罗卓英、郑庭笈、蒋梦麟等许多国共两党军政要人以及云南、广西、江西、湖南、四川、贵州等各地社会各界人士的挽诗、挽词和挽联,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戴安澜将军的敬仰与爱戴,对将军殉国的悲愤和痛惜。

2005年戴安澜子女戴覆东、戴蟠离、戴澄东将其捐赠我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