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本科一批院校

中北大学

2018-04-23 14: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北大学位于山西太原,是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山西省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属国家二级保密单位,被誉为中国的“人民兵工第一校”。

中北大学创办于1941年5月,前身是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培养军工人才的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后历经华北兵工工业学校,太原机械制造工业学校;1958年,升格为太原机械学院;1993年,更名为华北工学院;2004年6月,更名为中北大学。

截至2017年10月,中北大学共有主校区、朔州校区两个校区,学校总占地2758亩,建筑面积近10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近22.7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亿元,可利用中外文图书资源360万册,拥有完善的教学和公共服务设施;共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80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近3900人;共有教职工2426人,有双聘院士8人;学校有16个专业学院,并设有研究生院、国防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教学机构。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山西省重点学科10个,山西省优势特色重点一级学科5个,十一五及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方向)共9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点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硕士点71个,本科专业80个。

责任编辑:赵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