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本科二批院校

广西大学

2018-04-19 15: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西大学(Guangxi University),简称“西大”,是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211工程”、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成员,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广西大学创办于1928年,首开广西高等教育之先河。首任校长是有着教育界“北蔡南马”之称的“一代宗师”,我国著名教育家马君武博士。1939年在桂林更名于国立广西大学,竺可桢、李四光、陈望道、陈寅恪、王力等一批名家曾在这里任教,1952年,毛泽东亲笔为广西大学题写了校名,同年,广西大学农学院独立建制,成立广西农学院。1953年,广西大学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被停办,师生以及设备和图书资料被调整到中南和华南地区的19所大学,1958年,国务院批准广西大学在南宁恢复重建,1997年,原广西大学与广西农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广西大学。

截至2017年10月,广西大学占地面积47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16.23亿元,图书馆实体馆藏总量377万余册(件);下设27个学院, 开办98个本科专业,52个学科硕士点,11个学科博士点,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学、材料科学、农业科学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行列;有在职在编教职工3662人、在校学生8万余人。

责任编辑:赵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