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党员干部读书

河北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向党员干部推荐5本好书

2018-04-19 15: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特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了《知之深 爱之切》《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县委书记们的主政谋略》《人民的名义》《幽燕六百年:京津冀城市群的前世今生》等五本优秀图书,希望广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引领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的推荐信全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把读书当成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干部该读什么书?不仅是个人的爱好问题,更是严肃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问题。

当前,河北省正处在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河北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也是我们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省委多次强调,要崇尚实干实政,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河北翻身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指出,学习会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干得更好。我们要按照赵克志同志的要求做到实干实政,必须克服“本领恐慌”,学在前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使阅读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值此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以下书目:《知之深 爱之切》《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县委书记们的主政谋略》《人民的名义》《幽燕六百年:京津冀城市群的前世今生》。希望广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引领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社会各界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

                                                           2017年4月23日

推荐书目简介

一、《知之深 爱之切》

作 者:习近平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期间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首次公开发表。本书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从中可以清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渗透着总书记对正定、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情感。

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编者: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

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3月

该书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物之一,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就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作出了入情入理的回答。

三、《县委书记们的主政谋略》

作者:李克军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1月

该书是一位具有10年县委书记工作经验并在省、地机关工作多年的退休副厅级干部撰写的调查报告。通过具体翔实的案例、通俗生动的语言,客观全面地展示了县委书记这一特殊群体的精神风貌和行为特征,探索了县域治理中的经验教训,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四、《人民的名义》

作者:周梅森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该书讲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调任地方检察院审查某贪腐案件,与腐败分子进行殊死较量的故事,艺术再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揭示出党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一严肃的政治主题。

五、《幽燕六百年:京津冀城市群的前世今生》

作者:彭秀良、魏占杰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3月

该书从1420年写起,贯穿六百年的历史,以八对概念揭示京津冀城市群的变迁过程。以学术著作写作的严谨保证全书的质量,以通俗读物的可读性保证全书的语言风格,做到学术性与通俗性的统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