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出版专著 填补国内新闻传播学研究年度学术史空白

2018-04-13 16: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组织撰写的《媒介与传播研究发展报告(2016-2017)》出版发行,该书分析我国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媒介与传播研究进展情况,撰写年度研究报告,填补了国内新闻传播学研究年度学术史空白。

据悉,《媒介与传播研究发展报告(2016-2017)》以大量一手研究文章中的数据、资料为依据,通过梳理、归纳、撰写研究综述,对我国2016-2017年新闻传播学界研究进行了较全面的呈现。全书近60万字,内容涵盖新闻、广播电视、编辑出版、广告和跨文化传播5个专业领域;收入38篇综述文章,分为政策与法规解读、年度热点、案例分析、专题综述、主要文献索引等专题,试图给予业界与学术界相关学人提供管窥整个新闻传播学两年来研究发展的“学术地图”。

《媒介与传播研究发展报告(2016-2017)》反映了媒介与传播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实现了理论创新、理论观点的整体呈现,发现了理论热点和“真问题”,并描绘出理论发展的轨迹及其未来走向,具有较高的情报学价值。(通讯员 胡卓理 温佳慧)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