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召开生涯规划子课题研究指导会

2018-04-13 16: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立项课题《K12全阶段一体化生涯教育体系构建研究》专家组成员莅临二十一中学,实地指导初中、高中两个生涯规划子课题的研究。前来指导的专家有:长安区教育局韩梅主任、课题合作单位北京新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卫红美、李菁、谌嵩三位专家老师。

会议由课题主研人21中王堃校长主持,教学副校长张勇、教学处主任白晓茹、以及初、高中课题组的成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高中课题组成员武建朝老师介绍了学校的高中子课题——《普通高中走班下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实验研究》,并对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进行了提问。专家组成员卫红美老师肯定了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讲解。他认为,本课题研究的两个方向“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都应该进行深入的设计和研究,尤其对课题中涉及较少的高中走班下的“学生管理”研究部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实际的做法。

初中课题组成员缴月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初中子课题《以手为媒 规划未来——初中生涯规划校本教材研发》,并将从课题组老师们那里收集到的问题向专家一一进行了提问。卫红美老师从校本教材开发的内容设置、主题模块、教学目标、课程设置等多方面做了细致地指导,既有理论上的深厚底蕴,又有充足的实践经验,并用详实的案例剖析了我们在课题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讲解了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规范操作,指导点拨针对性强。

经过本次子课题研究指导会,课题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明确目标,对于课题研究实施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都充满信心,表示一定按照既定任务目标一步步实施完成,将本次课题研究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